close

 

 今天我去台灣銀行排隊領新鈔。

 

沒想到大家都搶著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做同樣的事,

 我站在人行道逼近白線的位置,望著五公尺外的銀行玻璃門與中間近二十位的民眾, 

保全來回巡視,門內是什麼景況我實在無法想像。

 

 

也只好等吧,在我加入隊伍的同時也有許多人靠近我的身後, 

看來大家也是同樣想法,不知有多少人是純粹排隊排好玩的?

 

 

手機顯示過了十五分鐘,非常好,我已經從人行道踏上騎樓了, 

有一種腳傷痊癒復健行良好的成就感。後面有一位大叔剛加入過年行伍,

激動的拿起手機向家人報告他所目睹的盛況,當然激動之餘會罵點髒話, 

他是懷著驚嘆的心情吧?

 

 

這麼長的人龍,除了偶爾來發兌換金額表格的保全之外,大家都安份守己的緩緩前進, 

我有些不耐煩的左右移動,探頭看看前方,

後面的大嬸也跟著左右游移,深怕斷了與台灣銀行間充滿小朋友的羈絆。

 

終於出現插隊者了。

 

大嬸急了,使出歷練菜市場數十年的殺價功力企圖拿回這黃金地段的所有權,

對方不發一語,似乎有一種沉默的力量在化消大嬸渾身的氣勁,

大嬸似乎力有不支,真氣將盡又不甘地豁力猛催丹田,

這是一場高手間的對決。

 

 ...... 

 

我停止我的幻想,

後方大嬸的音量時高時低,是該關心一下, 

誰知我轉過身去,

這位插隊的先生不得了阿, 

他的鼻孔寬闊而深邃,沒有任何鼻毛修剪不佳的情形,

再仔細觀察,袤廣無垠的黑暗裡似乎有星體在運行著,

許多昊辰相互撞擊,散發著暗紅色的光芒,

 

這是世界誕生的開始!! 

不行,不行再注視下去了,

我望著鼻孔,而鼻孔也在望著我阿! 

 

求求你低下頭,我不想從你的鼻孔知道你在想什麼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